本校專利維護一覽表111/10/15

專利名稱 類型 專利/公開公告號 發明人 系所單位 專利說明
可攜式電子裝置 發明二項 I590241/I588743 顏宏旭、李佳玲、李文志、翁秀琪 資管系、廣電系、體育室、新聞系 一種可攜式電子裝置。於一訓練播放清單產生程序,一處理單元根據一歷史運動資料計算出一運動代表資料,運動代表資料包含多個運動速度及多個運動步頻;針對每一個具有一步頻資料的音樂檔案,處理單元根據步頻資料的步頻紀錄計算出一步頻標籤,並將步頻標籤添加於音樂檔案;處理單元還根據運動代表資料產生多個分別對應運動速度的預定時間長度;處理單元還產生一空白的播放清單,並根據運動代表資料的運動步頻、一步頻範圍組、預定時間長度及音樂檔案的步頻標籤,將音樂識別資料加入播放清單。
杯提套墊 新型 M581566 曾絲宜、郭羿廷、蔡文心、陳思妤、陳心 圖傳系 一種杯提套墊,包括有一主體,該主體內形成有至少一第一切縫,該第一切縫令該主體分設成一第一區塊、一第二區塊與一第三區塊,該第三區塊則係用於連結該第一區塊與該第二區塊,而該第二區塊內則形成有至少二個相互交錯的第二切縫,且該第二切縫可令該第二區塊內分設有複數個瓣片,藉之,該主體可平放於桌面上供一杯子放置做為杯墊使用,另外,該杯子由上而下穿過該第二切縫後,使得各該瓣片包覆於該杯子的外表面上,做為杯套的用途,而將該第一區塊向上拉起後便可利於提取做為提袋的用途。
展示裝置 發明 I679621 曾絲宜、聶華明、陳建治、陳思妤、郭羿廷 圖傳系 本一體成型LED光色立體卡片,尤指一種特適結合LED燈光之立體卡片,使用多矩形結構構成之立體造型。於一體成型立體卡案表面設置多數切割線、凹折線以及凸折線,使卡片開啓時,形成一由多種幾何圖形結構構成之對稱或非對稱立體造型。一體成型結構結合LED光色控制電路版,能產生LED光色變化藝術效果,固定基座可置中或放置左右兩側,其變化樣態可選擇:單燈單色、單燈自動變色、單燈有段變色、單燈無段變色、單燈呼吸光變色。
健身水壺 新型 M601037 許碧芳、江亭儀 傳管系 一種健身水壺主要係將一杯體內部區隔出一下層空間及一上層空間,該下層空間可供容納水,該上層空間中設有一旋杯可供容納乳清蛋白粉,使該乳清蛋白粉及水被分隔收納於該杯體中,當欲沖泡時只需旋轉該旋杯至適當位置即可使乳清蛋白粉落入該下層空間之水中進行沖泡,藉此係使其具有方便攜帶、沖泡之功效,而且於該杯體上係設有對應該下層空間之一下刻度尺及對應該上層空間之上刻度尺可供幫助精準的控制乳清蛋白粉及水之沖泡比例。
行李箱改良結構 新型 M601032 許碧芳、徐旻妤、高梓芯、李亞璇、劉芯妤、易可倢、莊瑋晴 傳管系 一種行李箱改良結構包括一箱體、一箱蓋及一活動箱,該箱體係內部的下方具有一第一容置空間,上方具有一第二容置空間,上側面設有貫通到該第二容置空間之一出入口,該出入口上設有可開闔之一上蓋,該箱蓋係可翻蓋的結合於該箱體的一側邊,內部具有一第三容置空間,該活動箱係可升降定位地設於該第二容置空間中,內部設有前、後側面具開口之複數置物空間可供置放小物品,頂面具有一拉把可供將該活動箱由該出入口向上拉升至顯露出該複數置物空間,使得無需將行李箱攤開即可方便快速的取拿內部常用之小物品。
公關危機警示系統 新型 M610545 葉幼梅 公廣系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公關危機警示系統,其架設於伺服器,以供使用者以終端裝置訊號連接伺服器而登入使用,公關危機警示系統包括處理模組、輸入介面、資料庫模組、判斷模組、警示模組。輸入介面具有評估問卷,評估問卷具有評估問題及複數個對應於評估問題的風險刻度,使用者依據評估問題選填一個相對應的風險刻度,使輸入介面產生輸入訊號;警示模組具有複數個警示燈號對應於風險刻度,警示模組依據輸入訊號使其中一個警示燈號亮起並顯示於所述終端裝置。藉此依據警示燈號預測與管控公關危機,迅速地掌握和啟動公關危機處理機制。
豬肉商品之辨識系統 新型 M610546 葉幼梅 公廣系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豬肉商品之辨識系統,其包括一識別碼、一電子終端裝置及一雲端伺服器。識別碼設置於豬肉商品上,藉由使用者以電子終端裝置掃描識別碼而以網際網路連結登入雲端伺服器,並進行判斷豬肉商品是否含有乙型受體素,並將判斷結果回傳至電子終端裝置顯示,如此一來,使用者能夠快速地辨識豬肉商品是否含有乙型受體素,避免購買到含有乙型受體素的豬肉。
群組帳戶系統 新型 M621349 王緁妶、呂欣容、林虹瑄 經濟系 一種群組帳戶系統,係包含有一伺服儲存設備及至少一個電子裝置,其中該伺服儲存設備用以儲存至少一筆的群組成員資料及至少一筆的項目專案檔,而該電子裝置對應每一個群組成員資料能夠建立一個以上的項目專案檔,並能夠設定為分攤項目、集資項目或是儲蓄項目,且能夠發送一支付申請通知資訊至所對應的群組成員帳號,以使每一個群組成員帳號能夠依據不同項目專案之內容進行確認,並透過每一個群組成員帳號之群組成員金融帳戶進行指定金額或是非指定金額的線上支付行為。
紀念拼圖結構 新型 M622982 王美雅、呂昀庭、黃芑慧、陳玟瑛、夏依安 企管系 一種紀念拼圖結構,係至少包含一座體以及複數個氣味拼圖,該座體在其中一表面外圍具有一凸起的邊框,該座體與該邊框同一表面上設有複數輪廓線,在各該輪廓線內則分別設為一拼圖區塊,各該氣味拼圖係分別與其中一個該拼圖區塊具有相對應輪廓的一切邊,該氣味拼圖則可拼置在對應輪廓的該拼圖區塊區內,而各該切邊可與相鄰的該氣味拼圖的該切邊吻合,當每個該氣味拼圖皆拼置在所對應輪廓的該拼圖區塊區內時,每個該氣味拼圖可於該邊框內組接成一完整圖形。
鍋蓋 新型 M631977 許碧芳、梁榮進 傳管系 一種鍋蓋,係用於蓋合在一鍋具上,其至少包含一蓋體、一握把與一儲水部,該蓋體具有一蓋緣、一內側壁面與一外表面,該握把係固設於該外表面上,並可將該蓋體傾斜的放置於一桌面上,而該儲水部係設於該外表面上,烹煮時若蓋上該鍋蓋會凝結蒸氣水珠於該內側壁面,因此打開並傾斜放置該蓋體時,蒸氣水珠會順著該內側壁面流入該儲水部中,以避免遭蒸氣水珠燙傷,並能避免蒸氣水珠亂滴,以維持烹飪環境的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