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2023 智慧城市展」及首屆「2050 淨零城市展」

說明:
一、上項展會活動係由本會、臺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擔任共同主辦單位,展出臺灣整合ICT產業發展智慧城市的豐碩成果。今(2023)年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催生下,與本會共同主辦首屆「2050淨零城市展(Net Zero City Expo)」,向全球展現臺灣推動「淨零城市」的決心及策略。
二、本次參展的單位橫跨ICT資通訊、醫療照護、交通、安全防災、校園學習、農業、建築、淨零碳排解決方案及綠色能源科技等逾550家廠商,與國發會、國科會、經濟部、內政部、環保署、交通部及10個縣市政府分別設立「臺灣淨零願景館」、「城市發展願景館」,總計使用超過1,950個展位。在政府支持及產業的積極參與下,本展已經成為行銷臺灣成為全球首個透過智慧聯網跨產業及節能碳排領域應用,向全球展現臺灣啟動邁向「智慧國家」及「2050淨零城市」的重要平臺。「智慧城市展」與「2050淨零城市展」兩展共同辦理,不僅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國際專業展,也是全球首創結合淨零解決方案的產業展。
三、智慧城市展今年邁入第十屆,截至2月23日已有43個國家地區118個城市379位城市首長代表市政團報名來臺,創下智慧市展歷年來海外來訪記錄,顯示各國對於臺灣在智慧城市推動建置之重視。
四、展會活動資訊:
1、台北:智慧城市展暨淨零城市展
日 期:2023年3月28日(二)至3月31日(五)
地 點:南港展覽館2館(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2、高雄:高雄智慧城市展
日期:2023年3月30日(四)至4月1日(六)
地點:高雄展覽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展會資訊請參閱智慧城市展官網https://smartcity.org.tw/index.php
五、展中大會提供導覽服務,有興趣者請於2023年3月15日前至下方連結網址報名。
1、台北智慧城市展團體導覽預約連結https://seminars.tca.org.tw/D10i00941.aspx
承辦窗口:台北市電腦公會顏小姐
電話:02-257742495轉297分機
Email:jenny_yen@mail.tca.org.tw
2、高雄智慧城市展團體導覽預約連結https://seminars.tca.org.tw/D0301915.aspx
承辦窗口:台北市電腦公會廖小姐
電話:02-257742495轉254分機
Email:winnie@mail.t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