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菸盒結構」、「清潔文具結構」勇奪第29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一銀一銅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師生參與第29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以「菸盒結構」、「清潔文具結構」兩項作品分別摘下一面銀牌和一面銅牌。

第29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在吉隆坡雙子星大樓(KLCC)盛大舉行,在超過20個國家參展、1000個展位的競爭下,世新大學傳管系師生以「菸盒結構」、「清潔文具結構」勇奪一銀一銅好成績。

「菸盒結構」由傳管系三年級學生杜承翰、周兆鴻、蔡佳佑、許緹所設計。杜承翰表示,作品是團隊成員觀察到吸菸者在吸菸時,容易遺失打火機,並造成環境破壞與自身的不便,進而發想出的創意物件。

而獲銅牌的「清潔文具結構」,則由傳管系林家卉、曾綺姍設計發想。林家卉表示,設計發想是結合修正液與修正帶,強調節省空間、方便以及迅速且能用一個價錢就能買到兩樣產品,帶給使用者方便性。

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表示,世新大學已是第四年參與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且四年皆榮獲佳績。周成虎相當肯定參展學生的能力,兩組隊伍以全方位概念「改造日常生活物件」,且在設計上注重環保性、方便性,以及量產可能性。兩件作品目前已在台灣獲得新型專利,正在尋找廠商洽談技術轉移。

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競爭對手多為商業設計系、工業設計系、資訊或電機等相關科系背景。杜承翰表示,能在許多設計科系的學生之中脫穎而出,展現了世新大學的特別之處。

周兆鴻也表示,這三天的比賽,需要非常多的事前準備,感謝老師的信任及前置準備上的幫助,也感謝組員在設計、產品分析上的幫忙,此外展覽時團隊運用示範影片,讓評審除了聽專人解說,更能觀看影片創作,符合世新大學創新傳播教育的宗旨。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長許碧芳則榮獲國際知識産權交流會(IIPNF)之創新領導獎。許碧芳表示,即使辛苦仍積極想辦法讓學生出國觀摩、交流、精進,不僅在參展過程中激發出學生的新創意,更抱回一銀、一銅的佳績。她強調,參展是寶貴的經驗,未來希望繼續參加相關性質比賽,讓學生的創意有更多發展空間,讓世界看見世新大學的研發能量。